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天水街道社区圆桌会热议“五水共治”
2014-04-01 16:5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什么是五水共治?”、“五水共治是政府大事,我们老百姓怎么参与呢?”、“杭州虽然拥有江河湖,但我们还是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今天下午,在天水街道胭脂新村社区举办的首场“社区圆桌会”上,“五水共治”成为了主要话题,社区代表分享探讨节水金点子、好办法。

    “我测算过,用脸盆洗脸,只要半盆水,而直接用水龙头的话,起码要两盆水。”社区节水达人徐阿姨说,现在年轻人就是在这种小事上不注意节约用水。

    而另一位节水达人,杨大伯则分享了他数十年如一日的节水办法,那就是循环用水,洗衣水用来拖地,淘米水用来浇花。

    作为主持人的杭州市节水宣传大使、“鲍大妈聊天室”负责人鲍大妈则认为,杨大伯的节水方式要有很强的毅力和恒心,不可能每人都像杨大伯这样,但是这种节水的意识需要大家学习。

    提到节水的点子,回收空调冷凝水,用来绿化的办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社区圆桌会’不仅是议事协商平台,也是工作推进平台。”胭脂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朱伟达介绍道,“大家对社区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有什么不满意的都可以在‘社区圆桌会’上说。居民可以通过来电来信、微信微博、电子邮件等不同途径发出求助信息、意见建议和工作评价等,最后由社区收集、整理和跟踪反馈。社区不仅可以从中确定‘社区圆桌会’主题,也可以及时了解和掌握居民需求和呼声。”

    据悉,“社区圆桌会”作为天水街道居民议事的一个新平台、新举措,将在所辖社区全面推广。社区圆桌会围绕当下热点,让居民参与,听居民声音,集居民智慧,达居民共识,统居民行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和热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王雨琳 夏大双 潘晶晶    编辑:徐洁    
下沙今年28条河道重点整治
  今年重点要对下沙公路渠、6号渠、2号渠、5号渠、3号大堤护塘河等主通道河沿线进行截污纳管。 ... [详细>>]
[下城] 限牌限行莫要慌,社区支招帮你忙
[下城] 石桥孩子们风筝放飞祝愿寄托思念
[江干] 景芳一区两幢住宅挥别老旧破败
[西湖] 西湖区龙井茶今年实现全程可追溯
[西湖] 龙坞茶村有了首家民宿 开启全新体验
[江干] 凯西社区办起老年人扫盲班
[西湖] 2014西溪花朝节4月2日启幕
[建德] 拆违扫清梅城大坝二期加固工程障碍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西湖] 西湖区龙井茶今年实现全程可追溯
[拱墅] 大关街道试点拼车出行
[建德] 拆违扫清梅城大坝二期加固工程障碍
[江干] 四季青楼宇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