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50瓶“临安好空气”要在西湖边赠送市民
2014-03-20 17:5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去过日本的朋友也许知道,“富士山空气罐头”在当地非常畅销。商家将新鲜的富士山空气装进一个个瓶内,让购买它的人可以在开瓶的那一刻感受到来自大自然最清新的瞬间。

别羡慕,要不了多久,你或许就能买到来自临安的好空气。拥有“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临安目前正在筹备这事,据这个创意的具体操作者张帆说,空气灌装自天目山大树王景点,200毫升一瓶,初定价格每瓶10元。

好空气留住了80岁上海老太

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是市区十倍

山美水美空气好,是很多外地人对临安的评价。此前去天目山采访的时候听当地人说过一个故事:一位80岁上海老太,由于身体不好需要经常住院。去年过年她来天目山景区度假,住进了一家农家乐。每天种菜、采摘,呼吸着新鲜空气,观赏着自然美景。悠然自得的生活,尤其是清新的空气让老太迟迟不愿离去,在临安暂住的那段日子,她的身体有了惊人的好转。

每年,天目山景区清新的空气吸引着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但是,空气究竟好到什么程度?昨天,临安旅游推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浙江农林大学的几位师生来到天目山大树王景点,用空气负氧离子检测仪实地检测空气质量。

空气中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维生素”,是评价环境和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负氧离子浓度越大,越有利于人体健康。大家监测后发现,大树王景点的负氧离子含量为3300个/立方厘米。

这是个什么概念?张帆说,在进景区前,他们在临安市区也测了测,负氧离子含量只有300个/立方厘米左右。也就是说,景区负氧离子含量是市区的十倍。

暂不会存在买卖行为

首批50瓶“临安好空气”明日在西湖边赠送

如此好空气,当然要让更多人呼吸到。在张帆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一瓶瓶“临安好空气”。简约小巧,远看像个漂流瓶,木塞盖紧紧塞牢,瓶身上写着“给肺放个假”。

张帆说,如果要走入市场,瓶身设计还需重新考虑。“最好是具有临安特色,让游客可以作为纪念品带回去。”

把空气当作商品来买卖,不少网友也提出了连串疑问:这种前所未有的商品的质量技术标准是什么?在我们目前的商品管理制度框架下,应该由哪个部门来负责它的审批许可、技术质量鉴定、产品质量和不良反应投诉?

张帆说,在“临安好空气”尚未进入规范化轨道前,不会存在买卖行为。“目前我们只会赠送,比如昨天在大树王景点灌装好了的首批50瓶‘临安好空气’会明天在西湖边赠送给大家,让大伙儿感受感受。”

不过张帆也说了,推广“临安好空气”,主要还是想让抽象的东西实体化。“让大家除了能嗅到来自景区的一手新鲜空气外,还可以看到瓶子就立刻想到临安的清新空气和美丽景色。”

临安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空气瓶在人群中反响好的话,则会鼓励企业将其转化为商品,目前天目山景区已经有这样的想法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临安好空气”要在西湖边赠送市民
  拥有“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临安目前正在筹备推广“临安好空气”,空气灌装自天目山大树王景点,200毫升一瓶。 ... [详细>>]
[桐庐] 第三届中国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桐庐] 养生项目“颐居富春山”在桐庐正式启动
[西湖] 西湖区钱塘江计划放流鱼苗超20万尾
[临安] 临安欲卖当地新鲜空气
[江干] 钱塘江鳗苗捕捞正当时
[江干] 赏花行孝 这周六让我们一起去皋亭
[下沙] 应届生扎堆下沙IT人才专项招聘会
[滨江] 高新区组织党员放生3万余尾鱼苗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江干] 四季青街道楼宇社区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西湖] 北山街道为民办事搭上“大篷车”
[江干] 彭埠镇开展河道千人大整治活动
[西湖] “五水共治”三墩年轻人带头做起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