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200多万元重奖环保企业
2014-03-10 09:3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在2014年开发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开发区管委会兑现奖励政策,拿出9000多万元奖励突出贡献企业。其中,支持企业加大环保投入的奖励资金超过1200万元。

2013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了“四大工程”建设,地区生产总值471.71亿元,增长7.2%;财政总收入114.23亿元,增长8.75%,地方财政收入50.9亿元,增长6.21%。

为鼓励企业发展,2013年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奖励政策细分为工业、科技、服务业三大类,共70条奖励条款,实际兑现资金共计9402.83万元,同比增长24%,涉及企业302家。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还新增了综合效益奖。通过每亩工业销售产值、每亩税收总额、工业增加值电耗、工业增加值率、新产品产值率、劳动生产率等6大指标,对企业进行综合排名。

最终,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松下住宅设备(出口加工区)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位居综合效益排名前十,获得表彰。

而在鼓励企业节能减排上,开发区更是不遗余力。2012年开发区兑现年度政策时,用于支持企业加大环保投入的奖励资金共计756.13万元,而2013年度该条款的奖励额度已达到1262.18万元,同比增长67%,同时,用于支持企业节能降耗的奖励375.16万元。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晨在会上表示,2013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大对“两高”管控力度,支持企业开展相关技术改造,实施一批节能减排项目,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下降2.1%,超额完成减排任务。“今后,还将建立“两高一低”企业的评价标准和退出机制,实施产能落后企业的搬迁改造和关停淘汰,为优质企业的发展腾出空间、环境和能耗容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糜丽萍 陶青    编辑:李建刚    
富阳要在全国首晒县级“权力清单”
  富阳市经过前期清权厘权,清理出1528项政府常见行政权力,并力争在全国率先晒出县域政府权力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 [详细>>]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江干] 助力"五水共治" 江干区志愿者在行动
[江干] 江干区举办女书画家作品展
[建德] 没有围墙的“建德果蔬乐园”开园
[江干] 彭埠镇开展河道千人大整治活动
[西湖] “五水共治”三墩年轻人带头做起
[上城] 上城社区组织小学生每月监测水质
[下沙] 下沙中心区单元控规公示 车位五千个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下城] 天水街道党代表在家门口参政议政
[西湖] 北山街道为民办事搭上“大篷车”
[江干] 彭埠镇开展河道千人大整治活动
[西湖] “五水共治”三墩年轻人带头做起
[下城] “吾水共治”文晖街道居民出谋划策
[江干] 以拆违带治水彭埠镇五水共治启动
[西湖] 三墩镇推出“社区订制”式服务
[西湖] 灵隐街道打造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区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