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新丁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2014-03-07 14:5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新丁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搬迁后的丁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丁桥镇环丁路618号,建筑面积3900余平方米。

     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后,设置了4大功能区,对公共卫生服务区和病患就诊的基本医疗区,进行分隔,避免健康人群在院内交叉感染。

     硬件改造提升后,服务中心同时优化了就诊流程:健康人群体检“一站式”、妇幼保健门诊“一人一诊室”、数字化接种门诊服务等贴心服务,为就诊居民带来方便。

    健康体检不再“跑断腿”

    丁桥镇居民郭金连在新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健康体检时,直呼“方便。”

    “现在的新中心好啊,所有检查项目在4楼一个楼层里全部能搞定,不像以前做个体检,楼上楼下跑,实在太麻烦了。现在设计在一个楼层,很方便,很贴心!”

    打预防针也用上了“电脑叫号”

     新建的公共卫生区域面积达1000平方米,与诊疗区隔离。分别设置预检区、等候区、登记、接种室、留观区、童玩区、哺乳区、一人一诊室的妇幼保健门诊、产检室、营养门诊等。

    家住丁桥镇明珠社区的吴女士带着女儿,来到新建成的新丁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女儿接种疫苗。与之前家长需要在注射台排队情况不同,“在电子取号机上预约取号后,带着女儿到候诊区等待系统叫号就可以了。”吴女士说。

    健康驿站“我的健康我做主”

    自助式健康驿站位于一楼醒目位置,配备了智能的自助检查仪器,可供检查者自主选择的项目有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肺功能、体脂肪率等。

     这种健康检查模式,让居民在自助检测的同时,对有疑问的测量值可以咨询现场的指导医生,指导医师同时向居民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形成原因、防治方式等知识。

    健康驿站的设立不仅方便了社区居民,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该信息系统,将市民卡与该系统无缝对接,使居民的自助信息自动导入健康档案,为慢病的干预和结果评价提供了全新的工作平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金志萍     编辑:王帆    
杭州开启“直购进口”模式
  今天中午,一辆满载着货物的物流运输车从杭州海关直接驶入了中国(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在产业园等候的海关工作人员,通过编码核对后,货车上一批从美国发货的钙片顺利通过验关和商检,这意味着杭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首批“直购进口”成功开启,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正式迈入“2.0时代”。 ... [详细>>]
[] 绕城高速下沙南互通匝道今年开工
[江干] 助力"五水共治" 江干区志愿者在行动
[江干] 江干区举办女书画家作品展
[建德] 没有围墙的“建德果蔬乐园”开园
[江干] 彭埠镇开展河道千人大整治活动
[西湖] “五水共治”三墩年轻人带头做起
[上城] 上城社区组织小学生每月监测水质
[下沙] 下沙中心区单元控规公示 车位五千个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西湖] 北山街道为民办事搭上“大篷车”
[江干] 彭埠镇开展河道千人大整治活动
[西湖] “五水共治”三墩年轻人带头做起
[下城] “吾水共治”文晖街道居民出谋划策
[江干] 以拆违带治水彭埠镇五水共治启动
[西湖] 三墩镇推出“社区订制”式服务
[西湖] 灵隐街道打造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区
[西湖] 千盏红灯笼点亮EAC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