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以拆违带治水 彭埠镇“五水共治”启动
2014-02-20 19:07    杭州网

今天共拆除六号港河面及河道两侧违章建筑13处

拆违现场

    杭州网讯  “砰……砰……”今天,随着挖掘机阵阵轰鸣声,江干区彭埠镇六号港旁一处违章建筑轰然倒地,这也正式打响了彭埠镇“五水共治”的第一炮。

    六号港(彭埠段)南起红五月机泵房,北至彭埠备塘河,全长3304米。从红五月机泵房到德胜东路段,为未整治河道,是一条典型的黑臭河。

    上午,记者来到拆违现场,首先拆除的是村民自搭的停车库。停车库底下就是六号港,河道内泡面盒、塑料瓶等垃圾随处可见。

    彭埠镇城管办主任李镇海介绍说,六号港两侧农居点较多,又属于未拆迁区块,从九十年代初起,这里就是江干区的蔬菜种植基地,附近住着大量农家。而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很多村民靠着出租房屋来谋生,收益明显。

    而在2000年之后,河面以及河道两岸违法建筑陆续出现,呈现有增无减的趋势。

    今年年初,江干区出台“双清”整治行动,打算在河道治理过程中,不仅要清理违章建筑,还要清除排污口,推动河道沿线绿化建设,提升治水成效。

    江干区委书记盛阅春正是六号港的“河长”,春节后上班第二天,他就特地来到现场,对六号港的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建立“河长制”,以拆违带动治水,江干区在“五水共治”上要狠下工夫。

    今天,共集中拆除六号港(彭埠段)河面及河道两侧违章建筑13处,涉及面积625平方米,根据计划,六号港边所有的违章建筑都将在本月底拆除。

    接下来,彭埠镇将对六号港加快截污纳管项目进度,要清除77个排污口,还要增加池塘配水量,并进行清淤,由原先的每天两小时增加到4小时,同时对河道沿线进行环境卫生大清理。

    拆违后的空地怎么办?他们的做法是要在河道两岸种上绿化,打造景观绿化带,并开辟一条走廊供行人行走。通过两年的整治,使六号港河(彭埠段)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 五类水体以上标准。

    今年,江干在“五水共治”方面计划投入11.64亿元,实施八大工程共129个项目,清除河道排污口471个,拆除河道违建7.3万余平方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沈建    编辑:徐洁    
滨江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今天上午,政协杭州市滨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标志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的正式成立。 ... [详细>>]
[江干] 以拆违带治水 彭埠镇“五水共治”启动
[] 2014年滨江新增800个公共停车泊位
[上城] 大学路社区低洼积水整治正式启动
[建德] 陈震山:治污水、保供水更紧迫
[拱墅] 朱建明:三年完成拱墅区工业废水零直排
[桐庐] 去桐庐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
[余杭] 朱华:力争两年内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
[江干] 滕勇:全力打造杭州金融服务中心核心区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江干] 以拆违带治水彭埠镇五水共治启动
[西湖] 三墩镇推出“社区订制”式服务
[西湖] 灵隐街道打造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区
[西湖] 千盏红灯笼点亮EAC
[下城] 正月十四就可以去西湖文化广场看灯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喜迎雪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