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4年滨江新增800个公共停车泊位
2014-02-19 17:3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今,行路难、停车难已经成为杭州的一个重要民生问题,滨江区也不例外。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杭州市滨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区将花大力气缓解区域内的交通“两难”。

优化交通管理,必须坚持公交优先。今年,滨江要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条以上,优化公交服务时间,完善公交站名体系,提高公交分担率。同时,新增(或扩容)公共自行车服务点15座,新增公共自行车不少于500辆。

针对区域内的停车难问题,滨江计划开展智慧停车试点。新建公共停车场5座以上,提供公共停车泊位800个,缓解地铁站点、大型商业居住等突出区域停车难问题。

同时,滨江还将加强对星光大道、滨盛路(彩虹城周边)、中赢联华、武警医院等停车难突出区域的停车管理,加强中小学校门口上下学时间段交通组织管理,保障交通秩序和安全。

除了治理交通“两难”问题,滨江今年还要做这些事情:

狠抓治污排涝。全面消除垃圾河,基本消除河道恶臭现象,严防城市出现大面积积水和内涝现象。河道综保工程新开工建设15条(段),续建4条。对8条河道实施清淤疏浚。高教河、新浦河、许家河、槐河水质明显好转。完成对15个低洼易积水点“一点一方案”整治。新开工建设华家、铁岭2座排灌站,改善全区水循环。

整治大气污染源。严控建筑工地扬尘,实施“一项目一方案”管理,创建10个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全面加强道路保洁,渣土运输加大监管,严控江南大道、江晖路等5条主干道路渣土运输。加强危化品规范管理,从严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全面加强废品收购规范管理,坚决取缔无证收购站点。严查擅自焚烧垃圾废弃物行为。加大日常巡查和夜间检查,严管重罚,努力减少大气环境污染。

加快保障房建设。开工建设农转居拆迁安置房20万方,竣工10万方,交付30万方,安置1200户以上,总证办理2500套。创业人才(大学毕业生)公寓二期5.7万方主体基本竣工。

完善便民设施。开工建设区体育馆。新建市民公共休闲活动场所4座。完善学校体育运动场地等设施向社区开放工作,满足居民健身需求。提升改造8个计生服务室。新增省、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10家,新增省、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 8 家。完成8个社区图书室“一证通”服务工作。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的投取快递便民E邮站10个(其中农转居小区不少于3个)。新建免费公厕3座,对外来人口聚集区实施无害化公厕提升改造6座以上。设立环卫工人服务点5个。

提升商贸服务。公建中心宝龙、江汉路龙湖商业综合体开工建设,星光大道二期商业综合体完成土建施工。星耀城商业街对外营业。新开工建设和提升改造农贸市场3家以上。创建早餐标准化门店6家。全面完善社区邻里中心整体规划布局,开工新建3个。

加大就业援助。制定更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新增就业岗位10000个,培训失业人员3000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00人(其中拆迁户家庭不少于500人),培养高技能人才1000人(其中拆迁户家庭不少于150人),灵活就业人员转稳定就业300人,帮助本区户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50人。

推进学校建设。新建闻涛幼儿园、丹枫幼儿园、长河第二中心幼儿园、白马湖幼儿园、浦乐幼儿园,新开办明月江南、钱塘帝景、江畔云庐(铁路专项房)3所幼儿园。开工建设缤纷小学、彩虹城西小学(暂名),启动东冠小学建设。推进闻涛中学、白马湖实验学校建设,闻涛中学主体结顶,启动浦沿中学扩建前期工程。

开展帮扶爱心活动。开展第14次“春风行动”,帮扶救助困难家庭1100户;为2500户困难及残疾人家庭提供家电统保服务;为全区持证残疾人免费提供健康体检。新建、改建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5个。为所有有需求的拆迁户家庭70岁以上老年人安装“一键通”呼叫器,为2000名老年人(其中拆迁户不少于1000人)提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改造提升3个街道敬老院(服务中心)。

建设“智慧城市”。高质量免费无线网络基本覆盖全区重点区域。开展智慧社区、智慧小区试点建设,实施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小区电梯物联网和安防监控系统全覆盖。实施数字安防综合系统建设,提高居民安全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    
滨江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今天上午,政协杭州市滨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标志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的正式成立。 ... [详细>>]
[] 2014年滨江新增800个公共停车泊位
[上城] 大学路社区低洼积水整治正式启动
[建德] 陈震山:治污水、保供水更紧迫
[拱墅] 朱建明:三年完成拱墅区工业废水零直排
[桐庐] 去桐庐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
[余杭] 朱华:力争两年内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
[江干] 滕勇:全力打造杭州金融服务中心核心区
[西湖] 朱党其:治水是今年西湖区最主要一件事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西湖] 三墩镇推出“社区订制”式服务
[西湖] 灵隐街道打造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区
[西湖] 千盏红灯笼点亮EAC
[下城] 正月十四就可以去西湖文化广场看灯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喜迎雪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