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大学路社区低洼积水整治正式启动
2014-02-19 14:5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住在大学路社区及其附近的居民一定对去年的“菲特”台风记忆犹新,因为在“菲特”过境期间,大学路社区低洼积水问题让社区居民头疼不已。

    在年初的“市两会”期间,上城区区长陈瑾接受了杭州网的专访(点击观看视频),特别谈到了今年要重点解决大学路社区积水问题。

    这两天,记者从从上城区城管局改善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处获悉,大学路社区低洼积水整治工程从下个月15日左右开始动工实施,整个工程为期两年。今年主要实施第一阶段工程,以畅通排水通道防止路面积水以及雨污水倒灌为工作重点,预计年内可完成施工。第二阶段工程则按计划定于明年开展。

    据了解,去年“菲特”过境期间,大学路社区是上城区主要的积水点之一,主干道积水最大时近2000平方米,深度超过50厘米,平时只要稍有强降雨就会引起路面积水,严重时甚至会发生内涝和雨污水倒灌,给居民生活以及出行都造成了严重影响。

    上城区改善办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并完成初步设计方案,计划分为两个阶段推进大学路社区低洼积水整治。第一阶段,首先重新在东河边开辟新的排水口,连通横河方渠,使积水区片的排水能够快速进入河道,保证排水通道的顺畅。同时切断连通万安桥泵站污水输送管上的排水支管,防止输送管水压过大时倒溢至路面造成积水。

    第二阶段,对横河方渠、大学路社区主干道、大河下、小河下的雨污水管线进行全面梳理,扩大排水能力,消除雨污混接,从而有效解决积水问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戴小妹 计慎忆     编辑:徐洁    
滨江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今天上午,政协杭州市滨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标志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的正式成立。 ... [详细>>]
[建德] 陈震山:治污水、保供水更紧迫
[拱墅] 朱建明:三年完成拱墅区工业废水零直排
[桐庐] 去桐庐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
[余杭] 朱华:力争两年内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
[江干] 滕勇:全力打造杭州金融服务中心核心区
[西湖] 朱党其:治水是今年西湖区最主要一件事
[桐庐] 方毅:桐庐要条条是清泉,处处可游泳
[西湖] 这两天去西溪踏雪寻梅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西湖] 三墩镇推出“社区订制”式服务
[西湖] 灵隐街道打造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区
[西湖] 千盏红灯笼点亮EAC
[下城] 正月十四就可以去西湖文化广场看灯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喜迎雪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