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滨江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献计民生热点
2014-02-18 20:1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政协杭州市滨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标志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作为国家级高新开发区,高新区(滨江)的未来要如何发展,政协委员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关键词:“智慧E谷”

    作为高新区(滨江)最早规划发展集团总部经济的重要区域,政协致公党界别的委员们建议,要依托“星光大道”的优势,整合周边商业,把文化艺术和商业进行有机结合,将“星光大道”建设成宣传、展示中国文化艺术成果,具有浓郁文化和商业氛围的特色商业街区。

    结合打造“智慧E谷”的要求,建设一个智能化的信息平台,积极探索商业零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将“星光大道”商圈内的商家和消费者通过这个智能平台有机的串联、互动起来,使消费者在商圈内获得更好的体验。

    关键词:排水防涝

    2013年的一场“菲特”台风,让高新区(滨江)的多处低洼地带积水严重。

    如何提高高新区(滨江)的排涝能力?

    来自九三学社滨江基层委员会的政协委员建议,可以参照工程建设监理制,实行管道养护第三方监管。“加强对雨水管道养护管理单位在养护时机、频次、进度、质量等方面的专业化监督管理。”同时,还可以采取属地化监管模式,对易积水地段,由所在地街道、社区对养护单位进行监督。 委员们提出,要尽快筹划建成一个监测内容涵盖排水管网水位流量、河道水位流量、雨量、低洼地形积水深度、泵站等设施工况数据检测,同时具备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风险评估等功能的覆盖全区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充分依靠数字信息技术对排水防涝工作的支撑,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信息化水平。

    关键词:“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目前,高新区(滨江)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2.38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3.17%,从近5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全区老年人口年均增加达1200余人,老龄化趋势十分明显。

    来自民族宗教界的政协委员们特别提出了一种“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鼓励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为老人们提供持续性的照顾服务。

    以“阳光家园”为试点,联合三甲医院设置医疗中心,共享医疗资源;街道敬老院则可以设置医务室或与周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合作。

    同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辖区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建立医疗契约服务关系,开展健康管理服务,进行健康评估。针对评估结果,提供全程连续性医药服务。以老人健康为中心、社区为范围,提供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的服务,建立以家庭医生为龙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后盾的公共医务服务团队。

    鼓励执业医师到养老服务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开展多点执业,建立常规培训机制和护理人才库,提高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沈妍    编辑:徐洁    
滨江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今天上午,政协杭州市滨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标志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的正式成立。 ... [详细>>]
[下城] 文晖街道开展“吾水共治”活动
[江干] 以拆违带治水 彭埠镇“五水共治”启动
[滨江] 2014年滨江新增800个公共停车泊位
[上城] 大学路社区低洼积水整治正式启动
[建德] 陈震山:治污水、保供水更紧迫
[拱墅] 朱建明:三年完成拱墅区工业废水零直排
[桐庐] 去桐庐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
[余杭] 朱华:力争两年内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下城] 文晖街道开展“吾水共治”活动
[江干] 以拆违带治水彭埠镇五水共治启动
[西湖] 三墩镇推出“社区订制”式服务
[西湖] 灵隐街道打造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区
[西湖] 千盏红灯笼点亮EAC
[下城] 正月十四就可以去西湖文化广场看灯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喜迎雪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