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灵隐街道全力打造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区
2014-02-18 09:3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甲骨文软件、思科、世邦魏理仕、毕马威……漫步走进杭大路西侧黄龙商圈,在鳞次栉比的商务楼宇里,不难发现众多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中介服务企业的身影,这里正是灵隐街道全力打造的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地——黄龙中介服务业集聚区所在地。

    作为现代经济发展的润滑剂和催化剂,中介服务业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和重要手段。近年来,灵隐街道着眼于发挥黄龙商圈中介服务业集聚的优势,以嘉华国际、黄龙世纪广场、聚龙大厦、世贸中心等4幢商务楼宇为重点,大力引进和发展包括金融、会计、审计、设计、评估、教育等在内的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的中介服务体系。

  同时鼓励、引导、扶持成长性良好、有发展前途的一般性中介服务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辖区内以中介服务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贡献度持续增强,2013年,嘉华国际、黄龙世纪广场、聚龙大厦、世贸中心入驻中介服务业企业达到了450家,占4幢商务楼宇入驻企业总数的75%,成为该街道的重要税源产业。浙江规模最大的金杜、京衡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均已入驻其中,第一太平戴维斯、戴德梁行等国际知名中介机构也纷纷选择在区块内设立分公司。

    “作为中介服务业集聚区打造地,黄龙商圈地理位置佳、楼宇品质高、办公环境优,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企业引进来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为企业提供后方服务保障,让企业安心发展。”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该街道充分利用街道楼宇企业服务中心、黄龙商圈党员服务中心两大平台,加强与辖区内中介服务业的互动,从企业的发展、员工的成长等多方面提供各项服务,增强企业归属感。2013年,该街道还加大投入,累计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两中心”进行了升级装修,为企业办事、培训、活动等营造出更为优越的环境。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组建“财务俱乐部”、“物管联谊会”、“黄龙青春社团联盟”、“女企业家协会”等组织,设立企业服务QQ群、微信群,定期举办“审批服务进楼宇”、“律师进楼宇”、“中介服务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形成长效服务机制,不断提升楼宇内中介服务业企业的凝聚力,2013年,成功打造税收亿元楼5幢、税收千万元楼5幢,其中世贸中心成为全区首幢税收6亿元楼。嘉华国际、黄龙世纪广场、聚龙大厦、世贸中心4幢楼宇累计产生税收10亿元,其中中介服务业企业税收达5亿余元,占比高达50%。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郦雨霞    编辑:徐洁    
吴才敏:为民办事要联系百姓生活感受度
    下城区区长吴才敏:下城区作为一个老城区,吴才敏认为,为民办实事就要和老百姓生活的关注度感受度联系起来,2014年,下城区要拿最突出的问题打一场攻坚战,就是老小区停车难。 ... [详细>>]
[建德] 陈震山:治污水、保供水更紧迫
[拱墅] 朱建明:三年完成拱墅区工业废水零直排
[桐庐] 去桐庐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
[余杭] 朱华:力争两年内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
[江干] 滕勇:全力打造杭州金融服务中心核心区
[西湖] 朱党其:治水是今年西湖区最主要一件事
[桐庐] 方毅:桐庐要条条是清泉,处处可游泳
[西湖] 这两天去西溪踏雪寻梅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 萧山瓜沥大火 母子4人不幸身亡
· 杭州新业路的这段路是否该加“斑马线”?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西湖] 灵隐街道打造高端中介服务业集聚区
[西湖] 千盏红灯笼点亮EAC
[下城] 正月十四就可以去西湖文化广场看灯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喜迎雪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拱墅] 拱墅幼儿园建公众微信平台拉近“家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