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特写>人文·景区>
这两天去西溪踏雪寻梅
2014-02-11 10:09    杭州网    

 
西溪梅花已经进入盛花期
 

游客寻梅

有了白雪的映衬,花显得格外的鲜艳

  杭州网讯 连日的风雪终究抵不住春的气息,那些含苞待放的梅花迎着春潮,再次悄然绽放。2月11日至3月12日,西溪探梅节又将来到我们身边。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水上越剧、茶道表演、养生功夫秀表演都将陆续展开。西溪湿地为赏梅游客专门设计的品梅套餐、赏梅专线也适时推出,希望带给大家一个风雅浪漫的探梅节。

    众所周知,西溪梅花是传统西溪风景的灵魂所在,无论规模和持续时间都堪与苏州邓尉“香雪海”相媲美,在中国古代梅文化发展史和风景旅游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与别处不同,自古以来“坞谷深林、梅竹幽清;梅水相映、景象空灵”是西溪赏梅的独特之处,西溪独一无二的赏梅方式——“水上探梅”曾令多少文人墨客难以忘怀?西溪的梅花大多依水而植,游客坐着摇橹船,伴随着欸乃的摇橹声和清朗的划水声,在悠然静谧的河道中前行,且行且赏,可以感受到“疏影横斜水清浅”的诗境。

    西溪梅竹休闲区的水域曲折,河道迂回,有如梅枝。因而形成 西溪 特有的赏梅方式水上探梅,摇舟探梅。探,一探在于西溪的梅弯曲于水上,有迎客之势;二探在于船从梅树下经过,梅触手可及;三探在于“探”有寻找、摸索之意,河道弯环,正是乘舟寻梅的意趣。望梅湾、疏影湾……河流港汊听任流连,闻暗香扑鼻,看落英纷纷。携家人或三五好友来西溪的田埂小径探梅,细细品味“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的诗情画意‘岂不是人生一件乐事?

    除了“水上探梅”,西溪湿地在探梅节期间还会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体验活动。今年的探梅节保留了原先便有的水上越剧表演,让每一位乘船曲水寻梅的游客,能够在行船时,听一段折子戏,听一段千百年的故事。另外,今年西溪还推陈出新,在那悠然静谧的梅花林间,进行茶道表演和养生功夫秀(太极拳)表演,营造休闲养生的慢生活氛围;在花丛中养生健身,呼吸吐纳,享受生活的美好意境。游客可以在悠扬的越曲声中,一边品茶,一边欣赏功夫秀。西溪梅墅茶室还提供汉服租赁,供游客拍照。

    活动特别推荐:

    1、梅香雅韵

    有兴趣的女性游客可在3月8日妇女节当日,来到西溪梅墅参加集体瑜伽练习,在梅花丛中展示瑜伽的柔美,享受西溪湿地良好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

    2、护梅使者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西溪邀请少年儿童朋友们到西溪湿地为梅树除草,在增长科普知识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们爱护身边花草树木的好习惯。

    赏梅游线推荐:

    A、电瓶船游线:

    入口:周家村出入口

    行程:周家村出发,乘坐电瓶船游览烟水渔庄、深潭口。参观深潭口及河渚街之后,返回深潭口乘坐电瓶船至西溪梅墅上岸参观梅竹林休闲区,并步行至高庄或者周家村出园。

    看点:乘船赏梅,陶醉西溪特有的民俗风情。

    时间:2-2.5小时

    B、步行游线:

    入口:自选

    行程:在“西溪梅墅、梅竹山庄”等处均设有梅花观赏区,游客可根据自身位置选择游览方式及区域。

    看点:在梅花丛中,感受落叶缤纷,花开花落。

    时间:自由控制

    C、摇橹船游线:

    入口:周家村

    行程:从周家村大码头乘坐摇橹船,经过梅竹山庄、西溪梅墅,期间根据自身需要,可至赏梅区相关茶饮点进行喝茶品梅。

    看点:乘船曲水寻梅,意味深长。

    时间:2小时左右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姜莉娜    编辑:徐洁    
西溪湿地大年十四上灯闹元宵“马”上闹元宵 去桐庐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浙江淳安向贵州省剑河三中“淳安班”派 ...
[] 火龙果“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
[] 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助推农村企业垃圾 ...
[] 下城区政务服务“24小时接力办件不打 ...
[] 总投资232.6亿元 富阳25个重大 ...
[]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在上城小营巷开 ...
[] 拱墅区即将出台系列政策扶持直播电商产 ...
[] 拱墅区杭钢联手阿里打造浙江云计算数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雨污分流接上大数据,小区地下管网有 ...
[] 双浦镇民间护河队员积极助力抗洪排涝 ...
[] 24小时综合自助机进楼宇,助力翠苑 ...
[] 洪灾致农业基地、旅游景区损失惨重 ...
[] 淳安鸠坑乡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培训和心 ...
[] 跨省“生命救援”在淳安中洲上演
[] 全流程控污,留下力创“污水零直排” ...
[] 淳安屏门乡:高山之上抢修供水“生命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