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转塘西湖龙井茶树喜迎初雪 降雪可以杀死害虫
2014-02-10 11:05    杭州网

茶园雪景

  杭州网讯 2月9日,杭城初雪绽放,这对于转塘西湖龙井茶树来说无疑是一场瑞雪。

    记者来到位于三大西湖龙井产区龙坞产区的龙门坎村,龙门坎村约有茶园1200余亩,这里的茶叶目前未有抽芽迹象。因2013年夏季干旱,龙门坎村3年内的新茶树受损较为严重,经10、11月份在农业局的专业技术指导下,茶农们对受损茶树进行科学修剪、重新栽种,加上充沛的雨量,茶叶长势良好,在产秋茶的时候已经全部恢复状态。

    茶农干金贵说:“现在茶树情况不错,下雪对茶树是有利的,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现在下雪其实是好的,就是希望不要有霜打。”龙门坎村书记陈学忠告诉记者,一般情况,十几二十度的气温持续15-20天,芽就会冒出来了。茶叶不怕冻,怕的是霜降,一旦霜覆到芽上很容易冻掉芽,所以后面一段天气对茶叶抽芽影响还是很大的。

    “去年年前村民们都已经给茶叶盖上防霜的黑纱网,今年天气好,都不用黑纱网,我家有5亩茶地,我每天晚上都在看天气预报。”上城埭村茶农徐杏芬阿姨说,她还是准备好了保护茶叶的器具,以免茶叶出芽时受到霜冻。也是因为经历了去年夏季那场干旱,茶农们应对气候的知识和技能得到增强,现在可以说是信心百倍。据了解,茶农们家家户户都已经准备好了应对天气变化的各种措施,信心满满地迎接春茶。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凌云 许晓丽 葛干燕    编辑:王帆    
吴才敏:为民办事要联系百姓生活感受度
    下城区区长吴才敏:下城区作为一个老城区,吴才敏认为,为民办实事就要和老百姓生活的关注度感受度联系起来,2014年,下城区要拿最突出的问题打一场攻坚战,就是老小区停车难。 ... [详细>>]
[建德] 陈震山:治污水、保供水更紧迫
[拱墅] 朱建明:三年完成拱墅区工业废水零直排
[桐庐] 去桐庐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
[余杭] 朱华:力争两年内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0%
[江干] 滕勇:全力打造杭州金融服务中心核心区
[西湖] 朱党其:治水是今年西湖区最主要一件事
[桐庐] 方毅:桐庐要条条是清泉,处处可游泳
[西湖] 这两天去西溪踏雪寻梅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 萧山瓜沥大火 母子4人不幸身亡
· 杭州新业路的这段路是否该加“斑马线”?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西湖] 千盏爱心红灯笼点亮欧美中心
[下城] 正月十四就可以去西湖文化广场看灯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树喜迎初雪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拱墅] 拱墅幼儿园建公众微信平台拉近“家 ...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