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热点>
三年时间建德搭上区市协作发展快车
2014-01-15 10:04    杭州网

 
严州中学游泳健身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游泳馆达到了国际标准比赛要求。
 

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效果图,将来要打造城市旅游综合体。

杭州网讯  2010年,杭州提出“区县(市)协作”统筹举措,中,建德市与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第三区市协作组,来加速城乡建设步伐,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今年,是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三年初见成效的重要之年。

高水准的游泳健身中心已对外开放

在建德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内,刚刚对外开放的游泳健身中心成为了建德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健身中心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5500万元,游泳馆、乒乓球馆、健身房、动感单车房等一应俱全,这就受益于建德市与杭州江干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协作发展。

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严州中学游泳健身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成为全省乃至于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设施最齐的中学体育健身中心之一。

小陈就是个运动爱好者,这几天他已经迫不及待“尝鲜”过了,“环境好,硬件设施非常不错。”小陈说,今后到周末可以约上三五朋友一起,挑选的余地多了很多。

建德市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不仅实现了建德规范游泳设施零的突破,更是建德老百姓第一次有了和杭州城区一样高水准的综合健身场所。

开发多项旅游综合体

在建德新安江主城区东入城口,江干·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正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项目被列入了2013年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第三区市协作组确定的区市协作重点建设项目,投资约为1亿元,由江干区人民政府全额支持。

将来,这里将打造成集旅游集散、观光休憩、休闲娱乐、餐饮购物、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城市旅游综合体。包括新安江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新安江时尚休闲广场、新安江酒吧街及新安江运动休闲中心四大功能区域。80后的小张老家在建德,他告诉记者,自从在杭州读完大学,就一直留在杭州发展,逢年过节都会回老家探亲,今后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和大城市一样的设施,十分期待。

与新安江旅游休闲特色街相类似,新安江温泉旅游度假村项目新将打造成一个一流的、融高品质温泉生活、温泉文化体验、温泉养生理疗为特点的新型度假旅游综合体。在这里,将会有五星级酒店、温泉浴场、畲族民俗特色村、马球会、体育休闲运动公园、生态房产……

如果夏季清凉的新安江让你记忆深刻,那么冬季旅游享受温泉将成为另一张金字招牌。

共建设项目74个 签订产业转移项目21个

建德卜家蓬工业区块,地处建德省级经济开发区内,从2011年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都有2500万元的支持。

卜家蓬工业平台是建德未来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平台,目标打造成为建德城乡区域统筹新亮点、产业调整提升新引擎和新型工业发展的主平台。

三年以来,江干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协助建德建设项目74个,支持资金2.56亿元;两区一市签订产业转移项目21个,协议投资162.89亿元,完成投资23.95亿元。

区市携手撬动建德民生大项目,除了以上项目之外,按照第三区市协作组年度工作计划,还将谋划生成老年大学建设工程、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及配套管网建设、“三江两岸”绿道建设工程、秀美山村精品线建设等6个年度重点协作项目,并序时完成16个镇街结对项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    
滨江区火炬大道换上了节能路灯翠苑一区老人成为杭州首位居家养老看护系统用户
 【相关阅读】
著名未来学家来杭解读城市国际化趋势
  5月16日,由中共下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的“大趋势:城市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举行。 ... [详细>>]
[滨江]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临安]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
[余杭]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桐庐]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 ...
[上城] “春解暑立”南宋皇城小镇过立夏
[上城] 上城区开展“走青连心凝青聚力”青年大 ...
[上城] “一带一路杭州德欧企业论坛”在上城举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西湖] 古荡街道创建安全社区试点
[西湖] 古荡街道探索城中村长效管理机制显成 ...
[萧山]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
[下沙] 开发区白杨街道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
[上城] 望江街道上演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 ...
[西湖] 蒋村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创为老服务新模 ...
[西湖] 古荡街道失能老人用上了智能护理床
[大江东] 脚步丈量民心 大江东前进街道开展“ ...
三墩镇强化智慧社 ...
古荡街道开展纪念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