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半山社区广场从“垃圾场”变身文体公园
2014-01-14 16:1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吃完晚饭,不少半山桥一带的居民都有散步的习惯。沿着上塘河走走,虽是冬天,但还是有绿意点缀在红黄的色调中,十分可爱。走着走着,总是不自觉地走到新建的广场,这里好不热闹:街坊邻里围坐在一起看露天电影,上了年纪的老人聚在一起聊着家常,跳排舞的跟着音乐节奏扭动腰肢,年轻人占据着灯光球场比拼球技……

广场占地11亩左右,离半山桥不过几分钟路程,南面紧邻上塘河,往东便是新建的楼盘。居民们被吸引到这里,除了场地开阔、硬件设施完善外,更有一种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情愫萦绕其中。

这就要从广场的曾经说起。

曾经避之唯恐不及

老居民魏作明回忆道:“这块区域有个8、9亩大的池塘,剩下的地方都种着牧草。”广场所在的地方以前是杭州牛奶厂养殖场的一隅。牛奶厂搬迁后,这块地就一直闲置着。

秋石高架建设的时候,这里成了倾倒渣土之地,周边有的人为图方便也把垃圾丢在这里。慢慢地,池塘也填平了,荒草长了出来。

后来,有的居民开始“拓荒”,整出点地就开始种菜。肥料的异味,烧秸秆的烟尘让路过的人避之唯恐不及。住在附近的居民则是避无可避,由此也曾引发过居民间的矛盾。  

“如何处置这块地,社区一直在动脑筋。”半山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用好这块地,不但有利于化解居民间的矛盾,也能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新的平台。

2012年底,魏作明和邻居们在社区活动室打乒乓球,打累了就停下来聊闲天。“要是那个‘垃圾场’整出来,我们的活动场地要大不少哩!”不知谁的一句感叹,道出了大家想“变废为宝”的期盼。

如今居民趋之若鹜

2013年4月,广场计划启动。

不仅半山街道、半山社区,区文广新局、区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及周边部分企业都对广场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居民也不含糊,种菜的居民表示“建广场是大好事,推平菜地没有意见”;在建设过程中,只要有需要,居民们都一呼百应;居民倪爱如拉来了1吨多化肥、16棵桂花树,李芹萍、李雪标兄妹从长兴拉来了40棵桂花树、15棵香樟树,要为广场披上绿装。  

“我通知了10几个党员和居民代表来帮忙,最后来了40多个人,大家自己带着羊角、铁锹、铁耙等工具,甚至还有居民借来了挖掘机。”回忆种树当天情形,社区工作人员小贺十分感慨。“居民期盼的事,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我们为居民做实事,所以居民全力以赴支持我们。”

如今的广场成了居民文体娱乐的首选,篮球场从早到晚围满了小伙子,退休人员李忠水也不服老,时不时来投投篮;原来在这块土地上种菜的徐阿姨,现在只要空闲就爱来广场散散步、晒晒太阳;社区排舞队主要发起人寿文娟已经看好场地,只待开春天热一点就带领排舞队进驻新广场;半山社区露天电影院也从半山桥转战到了新广场,同样等天热一点就将“吹响”电影集结号;广场还设有固定舞台,但比如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广场将布置一新作为灯会会场,届时将有猜灯谜、赠“福”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了解,广场二期在进一步建设中,到时候还会有健身设施区和儿童游乐区,为居民带来更多选择。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钱少文    编辑:徐洁    
杭州绕城高速新增一处下沙南互通匝道
  新建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下沙南互通工程,初步计划在靠近钱塘江的位置设一对互通匝道,大致位置则是在东部湾总部基地往东一点,起于下沙大桥东西两侧,上跨22号大街,终于20号大街。 ... [详细>>]
[西湖] 去西溪湿地看国家湿地展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拱墅] 保时捷旗舰店落户拱墅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上城] 上城区荣获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
[建德] 建德新安江草莓节开幕
[杭州] 杭州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 萧山瓜沥大火 母子4人不幸身亡
· 杭州新业路的这段路是否该加“斑马线”?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滨江] 高新区(滨江)马年送福到家
[西湖] 双浦沼虾“袁浦牌”成浙江著名商标
[江干] 杭州三位收藏家想开民间博物馆
[拱墅] 拱墅幼儿园建公众微信平台拉近“家 ...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