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城西不再涝 西湖区治水排出时间表
2013-12-27 16:1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3年即将过去,而夏天那场“菲特”台风带来的城市内涝让生活在城西的杭州人至今记忆深刻。

    有人说,杭州“五水共治”西湖区搞好了,杭州市至少是主城区也就搞好了,西湖区搞不好,杭州市就很难搞好。近日,西湖区在全市率先召开“五水共治”工作动员大会,消除水患和提高水质成为了西湖区治水的重中之重。

    记者了解到,西湖区消除水患的目标是城市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标准;提高水质的目标就是达到水清的要求,3年内努力消灭黑臭河,全面达到五类水以上标准。

    明年启动西溪防洪工程 完成18条重要道路积水改造

    明年,西湖区要完成古墩路、丰潭路、学院路、天目山路等18条重要道路积水改造工程,推进紫荆花路、天目山延伸段等7条道路可研工程,完成翠苑二区、留下西苑、新星小区等16个住宅小区低洼积水点治理。

  这些重点改造道路都列出了具体的时间表和改造办法,比如,夏天积水严重的天目山路(莫干山路—古翠路)段,明年就要投入400万元,把局部路面抬高,同时把20处人行道至河道边整体降坡,与路面相平,人行道做成牛腿形式,河边绿化改为宽5m游步道,使积水通过降坡段直接排入河道。

    同时启动西溪湿地核心景区20年一遇防洪堤建设工程,打通十字港、蒋村港二期、珊瑚沙河连接段等3条断头河。

    试点初期雨水试点工程。引导建设单位考虑设计下凹式绿地、渗透铺装、渗透管沟等雨水回收利用系统,提供水资源利用效率。

    通过农田水利标准化建设和西湖龙井茶等农业园区微喷灌蓄水项目的实施,提高农业灌溉用水有效利用系数,改善和扩大灌溉面积不小于2000亩。

    2015年全区六成河道水质达到III类水质

    《西湖区“清水治污”专项行动方案》中提出,到2015年,需纳污地区城市和集镇污水管网实现全覆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实现全覆盖,河道交接断面水质考核达到良好以上,力争全区60%的河道水质达到III类水质。绕城范围内河道消除黑臭。

    加快推进城市阳台污水、初期雨水及三产服务业污水的截污纳管工作,到2015年基本完成阳台污水改造工作。

    每年完成万里清水河道建设及农村河道综合整治5公里以上,确保乡村河道水质达到水环境功能区要求。

    推行“河长制”,到2013年底基本实现绕城外河道“河长制”全覆盖。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到2014年底,基本实现河道保洁全覆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杭州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
  明年,钱江新城继续关注杭黄高铁项目技术前期工作,力争杭黄高铁明年开工建设。 ... [详细>>]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西广场正式开通
[城东新城] 记者探路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元旦正式亮相
[钱江新城] 钱江路延伸线开工建设
[下城] 下城区面向全国“取经”发展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下沙] 开发区大学城北新添2处互通立交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 文景苑为何要多收100元停车费
· 田园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何时能建成?
· 大关西六苑有人用棚子搭了个“饭店”
· 昙花庵桥这个弯绕的有点大
· 濮家小区门口有无证摊贩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建德] 建德农信联社成功办理首笔股权反担 ...
[建德] 建德首家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业
[江干]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