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2013杭州美术节闭幕 在湖滨银泰看浙派画展
2013-12-10 14:25    杭州网

 展出的都是浙派画家的优秀

 闭幕式现场

 画展吸引了不少逛店的年轻人



画展和橱窗相映成趣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2013杭州美术节闭幕式暨浙派艺术精品展开幕式举行。

  2013杭州美术节以“同寻艺术之梦 共筑城市之魂”为主题,按照“政府搭台、全民参与、跨界交流、文化惠民、务实节俭”的办节原则,涵盖了高峰论坛、名家画展、艺术创作、收藏鉴赏、社区活动等多种活动形式,共开设八大板块、六十四项艺术交流展示活动。

  其中2013西湖•中国首届艺术财富峰会及“艺术财富”中国名家书画展活动,旨在搭建艺术与金融等行业跨界合作平台,邀请了艺术家、理论家与金融家、艺术经理人共同参与、探讨当前艺术品产业化的新形势;以“营造•盈造•赢造”为主题的凤凰御元艺术基地艺术品书画展旨在构建艺术创作与文创产业交流平台;集收藏、鉴赏、讲座、义卖于一体的杭州古玩城收藏系列活动、“藏画于民”联谊活动旨在打造大众收藏鉴赏平台;多场丰富的高品位美术展览旨在搭建高端艺术精品展示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世人展示艺术家独特艺术魅力;此外,辖区内六个街道举办的多种文化艺术活动,把艺术与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普通百姓真正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

  闭幕式当天,作为2013杭州美术节的收官之作——浙派艺术精品展也在湖滨银泰同期进行。

  此次画展为期两天,汇集了吴山明、曾宓、何水法、刘国辉、俞斌浩、林海钟、张亚冰、刘伽郡、童中焘等知名浙派画家的佳作,采取油画与国画相组合的形式,油画20幅,国画20幅,形成中西合璧、相互辉映的展览风格,给观者以多元素、多层次的视觉体验。浙派画风源远流长,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以笔墨造型见长,追求笔简意远、遗貌取神的写意精神,俨然成为了当代中国绘画的主流。此次展览的作品或刚柔并济、或苍郁浑厚、或玲珑秀润,充分展现出了浙派画家殷实的绘画功力与卓越的绘画创造力。既传承了国画的古风精粹,亦融入了画家个人的独特魅力,实现了艺术与时代的高度统一。

  展览将在湖滨银泰持续至12月11日,感兴趣的市民赶紧前往参观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杭州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
  明年,钱江新城继续关注杭黄高铁项目技术前期工作,力争杭黄高铁明年开工建设。 ... [详细>>]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西广场正式开通
[城东新城] 记者探路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
[城东新城] 杭州东站枢纽西广场元旦正式亮相
[钱江新城] 钱江路延伸线开工建设
[下城] 下城区面向全国“取经”发展
[西湖] 西湖区治水排出时间表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通车
· 田园公租房物业每月多付5元垃圾处置费
· 笕桥云家井废弃的警示杆拆掉了
· 三宝新村下水道给居民“添堵”
· 文景苑为何要多收100元停车费
· 田园公租房配套幼儿园何时能建成?
· 大关西六苑有人用棚子搭了个“饭店”
· 昙花庵桥这个弯绕的有点大
· 濮家小区门口有无证摊贩
[西湖] 当代艺术和历史的碰撞 留下成立油画...
[建德]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登陆”阿里巴巴
[滨江] 杭州滨江浦沿街道将建智慧企业总部区
[拱墅] 大关街道破解停车难出新招
[建德] 建德农信联社成功办理首笔股权反担 ...
[建德] 建德首家金融服务便利店开业
[江干] 江干居民指路有妙招
[西湖]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