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视频联播>
交警雷霆出击 文北巷大变样
2013-12-05 17:10    杭州网    

 
 
今天早上10点的文北巷。

 
11月的文北巷。

   杭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杭州网“杭网议事厅”栏目投诉,关于文北巷东侧有违停车辆,对来往行人造成不便。本网记者也于11月30日进行了相关报道:《文北巷,想要“过”你好艰难》。

西湖交警大队对此事高度重视,昨天连夜开会讨论相关处理方案。今天早上7点,西湖交警大队四中队的交警,对文北巷南段道路的违停车辆进行了拖车处理。

上午9点,记者走在文北巷的街头,听到最多的就是来往市民在议论“咦?今天这路这么好走啊!”、“以往那些(违停的)车怎么没了?”

据四中队交警调查,文北巷南段违停的机动车以水果店货车为主。中队长蒋定军今天专门叮嘱该路段所有的水果店老板,“平时不允许长时间停车,在早晚高峰时段不允许下货。考虑到人性化执法,在平时非高峰时段下货是可以的,但要马上开走,尽量不影响行人和机动车出入。”

在采访中,文北巷来往的路人与司机纷纷对四中队交警今天的管制表示满意和感谢。但同时,不少市民也提出,怕交警今天是做做样子,以后还是“老方一帖”。

对此,西湖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蒋定军明确表态,绝对不是做样子。他们针对文北巷南段的交通拥堵制订了一系列长期治理措施:

1、通过文北巷的监控设施,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2、每天安排警力在文北巷南段进行巡逻和监管,对一些没有车主的违停车辆,调集拖车拉走;

3、针对市民投诉比较严重的文北巷商铺货车违停问题,先与各店主做好前期沟通,如沟通过后还是违停的,依法处罚;

4、欢迎杭州市民共同监督。如果有市民还看到文北巷南段有违停车辆的,请拨打相关投诉电话:(0571)87888700、(0571)87631347。

蒋队长同时也表示,目前他们有执法权的只有文北巷南段道路。北段目前属于厂区道路,非市政道路,交警没有执法依据。

之后,记者来到石灰桥社区。据社区主任崔莉莉介绍,街道、社区正积极想办法,争取通过杭州市人大代表提交草案,把文北巷北段的这条道路划归为市政。届时如果草案被通过,整条文北巷的执法权将都归属于西湖交警大队,方便统一管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胡坚伟    编辑:徐洁    
文北巷,想要“过”你好艰难烦!烦!烦!小区门口有无证摊贩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浙江淳安向贵州省剑河三中“淳安班”派 ...
[] 火龙果“昙花一现” 临安农户挑灯授粉 ...
[] 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助推农村企业垃圾 ...
[] 下城区政务服务“24小时接力办件不打 ...
[] 总投资232.6亿元 富阳25个重大 ...
[]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新馆在上城小营巷开 ...
[] 拱墅区即将出台系列政策扶持直播电商产 ...
[] 拱墅区杭钢联手阿里打造浙江云计算数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雨污分流接上大数据,小区地下管网有 ...
[] 双浦镇民间护河队员积极助力抗洪排涝 ...
[] 24小时综合自助机进楼宇,助力翠苑 ...
[] 洪灾致农业基地、旅游景区损失惨重 ...
[] 淳安鸠坑乡开展灾后消杀防疫培训和心 ...
[] 跨省“生命救援”在淳安中洲上演
[] 全流程控污,留下力创“污水零直排” ...
[] 淳安屏门乡:高山之上抢修供水“生命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