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2013-12-03 18:0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在西溪街道文化站演播厅内,9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纷纷用歌舞、太极拳、越剧展现退休后的幸福生活。

    西溪街道目前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14004人,占总人口数的20%。为满足老年人的日常需求,“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到文体活动中来,街道近年来加快社区老年活动场所建设,强化阵地保障,目前有文体活动场所‘星光老年之家’、‘文化俱乐部’等25个,内有活动器械230多套。”该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该街道还创办了电脑班、舞蹈班、书法班、声乐班、象棋班等7个适合老年人的特色教育培训班,并成立了49支文体团队,和谐之声艺术团、老年舞蹈队还自己编曲、编舞,四处演出,俨然成了周边的“名团”。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有困难的老人,该街道也尽心尽力做好帮扶服务。该街道为辖区37位失独老人建立了“一对一”失独老人档案,由特殊家庭心理关爱服务队的心理咨询师、社区医生、街道及社区计生骨干定期上门看望他们,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提供专业的精神帮扶;为60周岁以上的独居失独父(母)免费安装老年服务设备(援通有线呼叫器),建立起医疗紧急救助的绿色通道;累计为失独老人发放价值11100元的家政服务券。

    对于高龄、孤寡和残疾老人,该街道更是竭力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完善落实帮扶救助各项政策。比如,为社区老人发放高龄体验券、居家养老服务券、高龄津贴;为失能老人及80岁以上空巢、独居老人开展照护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服务24736小时,服务费用达494720元。考虑到老人买菜不方便,该街道还联合辖区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共同成立7个老年食堂,并提供免费送餐服务,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街道还加大了对辖区残疾老人的扶持与救助力度,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种慰问品、慰问金19.74万元,并组织残疾老人参加‘爱耳日’讲座、白内障预防与康复知识讲座等活动。”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正是这些全方位的知心服务,让辖区老人感受到了生活上的关心与精神上的安慰。该街道下马塍社区老人黄淑德日前特意代表社区老人送来3封表扬信:“能在西溪街道社区养老,我们很开心,很幸福。”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张胜美 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下城4社区挂牌全国首批“暖心工程社区服务站”
  下城区潮鸣街道的体东、艮园、所巷、知足弄社区正式成为全国首批正式挂牌的“暖心工程社区服务站”。 ... [详细>>]
[上城] 上城爱馨互助会为智障少年义卖
[萧山] 到新农都会展中心淘羽绒服
[建德] 橘乡创业“领头雁”胡光兴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 文北巷,想要“过”你好艰难
· 沙发地锁齐上阵 只为一个停车位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西溪街道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常态化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