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楼宇新服务让白领爱上班
2013-11-22 19:05    杭州网

   

白领闲暇时间参与休闲有趣的园游会放松身心

“凯尚健身馆” 全天候免费向楼宇内的员工开放

    杭州网讯 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提升发展水平和速度?楼宇经济无疑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发展模式——向立体空间要效益、向现代产业要资源,以楼宇经济承载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变平面发展为立体发展,引领经济从工业经济时代跨入服务经济时代。

    凯旋街道有5幢商务楼宇,分别是物产大厦、青春发展大厦、紫晶商务楼、新城市广场、广茵大厦。目前,楼宇内入驻企业共525家,白领社团组织7个,员工3500余人,党员221名。2012年,辖区五幢楼宇共产税4.63亿元,其中物产大厦税收2.45亿元。

    今年9月起,凯旋街道在这座税收“亿元楼”设立了“凯尚e家”党群服务站,根据白领的“需求、趣缘、爱好”,联合物业公司,推出了7个实体服务点、7个社团俱乐部、12个志愿者工作室,为白领群体打造集“休闲、娱乐、学习”为一体的温馨家园。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物产广场,恰逢大厦的白领们趁休息时间参加趣味园游会。手里拿着会员登记表的浙江海天员工小甜告诉记者,加入会员后,不仅能随时参与有趣的活动,免费借阅书籍等,还能凭积分换取代金券和礼物。

    走进物产广场的大厅,记者随即发现有个休闲吧,提供书籍阅读,同时增设漂流书屋还书点,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会。

    再往电梯厅走,便利店里不仅供应新鲜蔬果,提供快餐配送,还增设代收电话、水电煤气费,代购机票、汽车票、火车票等便民措施。

    一楼的物业客服中心还增设凯尚党群服务点,每周定期开展如劳动保障咨询,消费投诉处理、交通违章处理等服务。

      食堂大厅干净敞亮,物美价廉。咖啡屋里,还有母乳保温箱,开辟“亲子哺乳室”。 

      3楼电梯旁,有间“凯尚健身馆”,跑步机、运动单车一字排开,全天候免费向楼宇内的员工开放。 

      旁边还有个“凯尚缤纷社”,周一至周五,每天有计划地安排健康服务、心理咨询、相亲活动、职场培训以及瑜伽教学等活动。

      最吸引人的是,楼宇里还要组建七大俱乐部,有驴友、体育、文化、养生、亲子、时尚和志愿者多个层面。 

    “把党群服务站开进‘亿元楼’,最开始的想法就是来源于凯旋地区楼宇经济快速发展,白领党员群众需求趋向多元这一现状,”凯旋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君说。通过“凯尚e家”提供“七点七部十二室”优质服务,就是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楼宇党建服务的新方法。

    江干在鳞次栉比的楼宇中,也探索了一个新模式——商务楼宇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它是杭州首个专门为发展楼宇经济服务的行业协会。其职能主要是通过依托协会在政府和企业(含投资者)之间、协会与其他行业协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江干区楼宇经济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已发展会员单位43家,覆盖了江干区主要重点商务楼宇,比如世界500强企业,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

    “江干这些年已经引进了多家像上海通用、花旗银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等同为世界500强的企业,今后引进的外资企业数目还将持续增加。与戴德梁行合作,可以更好地为这些企业服务。”楼宇协会秘书长金颖颖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沈健    编辑:王帆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