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传播邻里正能量 上城区表彰“最美邻里”
2013-11-15 17:3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没有载歌载舞的文艺表演,没有美丽帅气的明星面孔,有的是最朴实的邻里故事、最动人的邻里深情。今天下午,在东坡大剧院华丽的舞台上,一场有点特殊的表彰会——2013上城区最美邻里表彰暨十年邻里情故事汇正式拉开帷幕,主角是普通百姓,颁奖者是他们的左邻右舍,在这个美丽的深秋,上城区十年邻里情结出了累累硕果。

    20名“最美邻里”获表彰:谢谢你,我们的好邻居

    在上城区长明寺巷社区建国中路锅子弄口,一张木头桌子上放着口大瓷茶桶,正上方的黑板上,贴个“茶”字,就像老底子茶馆门口的招牌。凉茶摊的主人顾忠根,今年73岁,这个由他母亲支起的凉茶摊,至今已有37年了。“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37年的免费凉茶摊,凝聚了成了整个片区居民心底的“最美”。

    在上城,像顾忠根这样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用朴实无华的言行打动了左邻右舍的普通居民还有很多。今年9月,上城区正式发起“最美邻里”评选,经过一轮轮推选、投票,最终选出20名个人(集体)为上城区“最美邻里”。其中既有顾忠根、孙新宝等14名“最美个人”,也有“湖滨晴雨工作室”、“大爱无疆服务队”等6家“最美团体”。

    十年邻里情,邻里文化建设结出硕果

    邻里守望、邻里互助,自2003年青年路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朱阿姨用一碗南瓜粥敲开了邻居家的门以来,十年里上城区的每个街道、社区都有丰富多彩的邻居节,在它的启发下,“邻里日”、“邻里值班室”、“邻里圆桌会”等众多的活动、平台成为上城居民离不开的邻里文化。

    自2012年以来,上城区提出并开展“邻里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着眼邻里,引导社区居民从生活点滴践行邻里价值观,集小善为大善,聚微美为大美。两年的时间里,一大批“草根最美邻里”、“最美团队”脱颖而出,一处处孕育“最美”的邻里互助平台纷纷涌现,已成为眼下杭城一道独特的“最美”风景。

    今年夏天,上城区还与杭州网合作推出了“美在邻里——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二季,这些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被杭州网用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搬上了网络平台,收获了网友们的感动。

  相关链接 “美在邻里——幸福小巷在上城”网络主题报道第二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