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舆情观察室
工地大狗自由“逛马路” 吓坏了隔壁小朋友
2013-11-06 18:00    杭州网

夏衍小学和夏衍幼儿园的校区是紧挨着的,隔着一条马路就是许先生所说的工地,工地的生活区与夏衍幼儿园仅一墙之隔。

在工地生活区门口,记者看到大大小小4只狗食盆,但没有看见任何铁链或是绳子之类栓狗的器物。

这些狗一共约有6只,都是土狗,个头不小,最大的身长超过一米。

下午2点,江干区城管彭埠执法中队的队员来到现场调查执法。

    杭州网讯 昨天,网友许先生通过杭网议事厅投诉:江干区夏衍小学对面有一个工地,里面养了很多条狗,而且未栓狗绳。

    “这里不但有小学,还有一个幼儿园,这些跑来跑去的狗对上学的孩子来说是个安全隐患。”许先生自己的孩子就在幼儿园里上学,每天接送孩子时看见这些狗心里都发毛。

    工地里到底养了多少狗,是否办了《养犬许可证》,有没有造成危害?带着疑问,今天中午,记者来到许先生所说的工地。

    大狗自由“逛马路” 隔壁就是幼儿园和小学

    夏衍小学和夏衍幼儿园的校区是紧挨着的,隔着一条马路就是许先生所说的工地,工地的生活区与夏衍幼儿园仅一墙之隔,两家的大门相差不过10米。记者看到,工地项目名称是新中宇维萨,建设单位是欣捷建设。

    由于时间是中午,记者没有看见狗在马路上跑动,不过在工地生活区门口,记者看到有大大小小4只狗食盆,但没有看见任何铁链或是绳子之类栓狗的器物。

    在往里走走,到了员工食堂,记者终于看到了正在“午餐”的狗。这些狗一共约有6只,都是土狗,个头不小,最大的身长超过一米。

    “不栓,就这样散养着,养着就是为了防贼。”据一位工人讲述,他们在工地里养了这些狗是当“保安”用的, 所以不能栓起来。

    “狗都很听话,你不去惹它,怎么会咬人。”当记者问起是否考虑到隔壁小孩的安全时,他表示目前也没出过狗咬人的事情。至于这些狗有没有办证,这位工人没有回答。

    “早上,晚上都有,马路上到处跑,还成群结队的,别说小孩了,大人遇到了都有些害怕。”夏衍幼儿园的保安小刘告诉记者,这些狗已经存在一年多了,一直都是这么散养着,对此表示担心的家长更是不少。

    “是蛮危险的,这些狗也不知道有没打过疫苗,不知道有没有病的。”记者碰巧遇到一位中午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这位家长表示,她最担心的就是小孩被咬。

    “幼儿园、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年纪都还小,对危险的估计不够。特别很多孩子喜欢小狗,看见马路上有小狗,就会去逗弄,觉得和自己家里养的狗一样听话。”

    工地养狗也要办证 护卫犬不能出工地

    今天下午2点,接到投诉的江干区城管彭埠执法中队的队员来到工地,经调查后证实,这些犬只都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犬只品种也属于禁止饲养的烈性犬,当场作出暂扣犬只的处罚决定。

    在执行处罚的时候,出现惊险的一幕。当队员们开始抓狗的时候,大概是因为平时在一起惯了,看见“小伙伴”被抓,其他狗不但不逃,还作势欲扑上去咬执法队员。

    与此同时,现场建筑工人们的情绪也很激动。

    “以后我们东西被偷了,难道找你们赔吗?”他们担心没有了狗狗看院,小偷就会跑上门,同时还将城管未来得及抓的小狗都赶进了工地。

    面对如此情况,江干区城管彭埠执法中队分队长徐明当机立断,暂停执法,“工人情绪激动,如果我们坚持执法就会激化矛盾。接下去我们会约谈工地负责人,讲通道理后,执法才会顺利,别人才会心服。”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中华田园犬(也就是一般所说的土狗、草狗)属于烈性犬,是禁止饲养的犬类品种。同时,单位养犬和个人养犬一样,都是要办理《养犬许可证》的。

    “如果是饲养观赏犬,需要去街道取得相关证明,然后来城管委办理《养犬许可证》。如果是饲养大型护卫犬,那么需要同时取得公安部门和街道的相关证明,然后才能办理《养犬许可证》。值得注意的是,大型护卫犬不能带出工地。”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凡    编辑:王帆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