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冬季进补未病早防 膏方节开幕惠民利民
2013-11-04 19:37    杭州网

 
糖果包装的膏方易于携带

杭州网讯 俗话说,三九严冬补一冬,来年四季无病痛。冬季是万物收藏之季,农历冬至到立春更是进补的最佳季节。随着气候转凉,一年一度的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膏方节也如约而至。

膏方是中药传统剂型之一,由多种名贵中药饮片组成,将中药饮片经多次煎熬、去渣,药汁经文火浓缩,再加入辅料,制成稠厚的半流体制剂。服用后达到补养身体、调理体质或祛病防病的疗效。

浙江省中医院膏方已有近30年历史,按照严格的制作标准,一人一方,一方一锅,由叶氏内科、魏氏内科、杨氏内科、裘氏内科、罗氏内科、柏氏内科、宣氏内科、金氏内科、余氏内科九大学术流派的全国名老中医、省级名中医,结合各流派的特点,研开膏方,为所需者“度身定做”。

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有关专家介绍,平时身体素质较差,长期患有消耗性或老年性疾患的人和工作压力大易疲劳的亚健康人群,不论男女老少,都可服用膏方。

记者了解到,在下沙院区开展的本届膏方节,门诊时间为2013年11月4日至2014年1月20日(周一至周五全天),期间有较往年更多的资深中医师坐诊,也包括宣丽华等省级名中医,将根据每个人体质不同与病情的需要,经中医辩证施治,因人而异,度身制作。

膏方制作通常需要7—10天,因此,除了延续去年杭州市六主城区及萧山、余杭免费配送外,下沙院区今年还特别开设了外地膏方配送服务,即以上范围之外地区的患者,只要填写好配送信息,就能由院方负责快递到家,无须再多跑一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芳洲    编辑:王帆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