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区县(市)特写>人文·景区>
2013西溪听芦节音乐之旅精彩启幕
2013-11-04 16:34    杭州网    

 
音乐节拉开听芦节的序幕

听芦花绽放,让候鸟飞翔

西溪的芦花已经悄然开放

    杭州网讯 热闹的火柿节刚刚过去,西溪又迎来了一派秋芦摇曳,纷飞胜雪的情景。听芦节伊始,西溪湿地的游人络绎不绝,赏芦观芦成了西溪不可缺少的休闲节目。“秋芦飞雪”是西溪的经典景致,历来为喜爱清雅意境的人们所喜爱,“秋雪濛钓船”是对在听芦节期间荡舟西溪的最佳概括。

  11月2日-12月1日,西溪湿地听芦节必将带给每一位游客如临诗境的感受。今年的听芦节除了赏芦观芦以外,还首次尝试与音乐相结合,带给游客视觉听觉上的双重享受。

    听芦花绽放,让候鸟飞翔

    作为2013西溪听芦节的开幕演出的是主题为“听芦花绽放,让候鸟飞翔”的山蛙音乐节公益巡演·杭州站的表演。这是在西溪举办的首个音乐节,本次演出致力于大学生乐队原创音乐的推广,所有演职人员义务参与,所有演出不售门票。“让候鸟飞”基金是新兴的环保项目,与西溪的生态属性完美结合,这个公益性的演出旨在向大众传达生态环保的理念。在两天的视听盛宴上,来自山蛙乐队上半年海选的大学生原创乐队与逃跑计划、新村、杜昆等同台献艺,年轻的音乐带给金秋的西溪湿地一次难得的活力狂欢。

    摇橹倚斜阳,泛舟赏曲韵

    “芦苇晚风起,秋江鳞甲生”,唐代大诗人刘禹锡的诗句描绘的正是目下秋日的西溪: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在波光粼粼的西溪荡舟,体验“一曲溪流一曲烟”的美妙意境,怎不让人流连忘返?若你也已被西溪的静谧柔情所沉醉,那么西溪的船餐船茶或者摇橹船绝对是最佳的选择,在芦花飞雪的河道上摇橹荡舟,或小酌或品茗,尝尝西溪地道的农家小菜,实在是难得的享受。若是您在傍晚时分来西溪,那么“西溪向晚游”将带给您另一种悠闲快意。如果你想体验更加地道的西溪原住民生活,那么“渔夫之旅”一定能满足您的愿望。听芦节期间,无论你选择哪种休闲项目,都可以享受沐浴着和畅的秋风,观看水上越剧表演的悠然心情。

    倾听生态雅乐,领略国际风情

    11月16日、17日,周家村大码头将会有世界著名音乐剧选段的演出,《妈妈咪呀》、《猫》等著名音乐剧将拉近高雅音乐与普通民众的距离。听完高雅音乐,再让耳朵回到淳朴清新的原生态音乐中来。11月23日、24日,融合了西溪诗词的音乐剧《断桥》选段将在周家村首次上演,富有江南特色的旋律展现出生态、江南水乡的爱情以及“水”文化等要素。既然中西方音乐都有了,那么何不再来欣赏一番我们东方邻邦的国乐?11月30日、12月1日深潭口古戏台将迎来韩国国乐文化之旅,届时除了韩国特色国乐表演以外,还能看到韩国特色服装展示、韩国手工美食制作等活动,领略韩式风情。

    听,芦花绽放的声音,音乐与美景均让我们陶醉。金秋时节,让我们一起“触摸绿色自然的脉搏,倾听芦花摇曳的声音”,在自然中享受音乐,在音乐中感受自然。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姜莉娜 记者 王帆    编辑:李建刚    
西溪湿地获评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中国湿地博物馆成为杭州市首个“绿色生态消费教育基地”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数字赋能西湖区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
[] 杭州下城区低保对象坐上“惠民政策”直 ...
[] 画笔与颜料绘出“战疫”英雄的不平凡 ...
[] “打开艺术之门” 杭州余杭大剧院推出 ...
[] 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正式运行 紫光集 ...
[] 临安民警出警时深陷泥潭 被救后自嘲“ ...
[] 杭州钱塘新区 “文明随手拍”功能上线 ...
[] 380亿元!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又一大项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不可以进去,拉住她!”淳安宋村乡 ...
[] 巨响中河堤坍塌!距村民家不足3米, ...
[] 防汛Ⅰ级响应 淳安城管退伍军人守护 ...
[] 乘风破浪的基层干部 记淳安鸠坑乡防 ...
[] 楼宇“智慧大脑”新升级,智慧新警务 ...
[] 新时代文明实践者:转塘一群红领巾为 ...
[] 淳安“拐杖书记”暴雨中徒步巡查灾情 ...
[] 淳安里商乡70多岁老人跌入洪水 众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