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要闻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西湖区吸引投资超200亿 与美院联合开发美丽乡村
2013-10-22 17:1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西湖区双浦镇和中国美院资产经营公司在西湖区(之江度假区)浙商创业创新大会暨“建设美丽幸福首善之区”招商推介大会上签下了双浦镇东江嘴村美丽乡村建设联合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改变村民的居住环境,还要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我们这里,改变村子现有的业态。”双浦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初步的设想是在东江嘴村现在基础设施改造的基础上,依靠美院的资源,提升村子的业态,发展东江嘴村集民宿、写生基地、画室为一体的旅游业。“前期会利用一些现有民居进行试点改造。”

  而作为中国美院资产经营公司之前合作开发的外桐坞村艺术村落也一直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津津乐道的经典案例。

    东江嘴村美丽乡村建设联合开发项目只是今天会议上签下的第一个项目协议,将进一步促进高校创意资源和农村环境优势的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西湖区的“美丽乡村”建设。

    在今天的招商推介大会上,记者发现西湖区一连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签下了人才合作项目,人才合作项目放到了招商大会上,这多少让人有点新奇。

    “从长远来看人才聚集的能量将远远大于一个或者几个投资项目,”西湖区人才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生科技人才创业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将使得西湖区与高校在人才培育、应用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今天大会的主旨在于加快推进西湖区以“一谷两城”为主平台的城乡统筹发展;促进高校创意资源和农村环境优势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资源优势,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吸引扶持浙商回归创业创新。

    此次大会上共有21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除了前面提到的美丽乡村联合开发项目以及人才合作项目之外,还有水晶城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中南卡通数字文化体验馆项目等浙商创业创新重点项目,涉及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信息软件、商业地产开发等行业和领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下沙] 33家企业实现“两单一审”改革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余杭] 海外人才寻创业热土 多个项目落户杭州
[上城] 杭州美术节数十活动让艺术融入生活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下城] 工程项目审批诉讼全部完毕 百...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上城] 五柳巷推中医一条街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