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领导在线>
詹敏:最大程度为滨江居民提供便利
2013-10-14 16:48    杭州网    

 

滨江区区长詹敏(左三)与主持人交谈中

杭州网讯 从6月8日起,市纠风办、市考评办、市效能办联合杭州网“杭网议事厅”、FM89杭州之声《民情热线》、杭州新闻综合频道《民情观察室》和杭州日报《民情速递》共同推出“访民情、连民心、促民生——区长谈民生”专题节目。邀请杭州各区、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将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市民、网友展开互动,介绍各城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情况。

10月12日,节目来到了杭州市滨江区,区长詹敏与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起走进了节目直播现场,与现场居民、网友、听众面对面交流。

坚持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并重 变化日新月异

詹敏介绍,近年来,滨江区坚持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并重,旨在将滨江打造成为创新型城区,“希望市民走几步可以看到高新产业园区,再走几步,又能看到舒适的居住小区和生活休闲区域。”

在这样的理念与举措之下,滨江区变化日新月异,从形象和直观上就能感受到。譬如,道路交通选择更多。去年进入地铁时代,今年的省市重点工程“彩虹快速路”基本完工,近期也会投入使用,进出滨江会更加便捷,市民有更多的选择。并且,还打通了不少“断头路”,如跟风情大道相连的主要几条断头路等,而连接湘湖的景山路也重新改造。今年还将建设道路17条。

城市功能更为丰满。白马湖湖区风土人情更美了,詹敏说,现在每天傍晚在白马湖广场上,都能看到成群的老百姓跳排舞,场面和谐壮观。奥体主体育场场馆拔地而起,城市商业配套得到完善,市民期盼已久的公建中心已于今年9月土地出让成功,一个14万方的大型超市呼之欲出。

此外,滨江43条河道已经完成治理23条,今年治理了10条。詹敏表示,按照“清水治污”三年的行动计划,滨江区力争三年任务两年完成,2014年底彻底消除43条河道的恶臭现象。

三管齐下打造精品社区

基层“最民生”。滨江区在社区建设过程中,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推行“56569”的管理模式,即晶都社区自我探索创造的一种方法:把家底摸清楚,把为谁服务搞清楚,然后通过有效载体,让居民问题能及时被发现、被解决。

二是推动全能社工的建设。社工工作不再局限于按条件分工,二是分片包干,负责管理。詹敏说:”此举有助于让社工真正做到独当一面,面面能当,让服务更全面。”同时,恪守严进严出原则,加强专业培训。今年,滨江区通过社会公开招聘,增加了97名社区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队伍不断壮大。

三是在社区中推行建设服务大厅,目前已经建成的44个社区,平均办公面积达1600平方米。詹敏说,下一步,政府将在硬件设施、办公设施、配套设施上增大投入,更好地为社工服务居民创造条件。

最大程度发挥地铁便民作用

杭州地铁开通以来,滨江区共有四个站点,如何令着四个站点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如何让居民更快捷地到达站点,以及如何令居民到达站点之后,在中转过程中有比较方便的场地,成为滨江交通建设的当务之急。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詹敏详细介绍了应对办法。首先,为快速抵达地体站,优化增加公交线路。在市公交集团的支持下,滨江区沿地铁的四个站点,利用站点为起点,由东向西延伸,一直延伸到浦沿,形成“三条射线”。这样一来,绕行距离缩短,浦沿地区的居民也可以有一班车直达地铁站。居民们从地铁站出来以后,能在地铁站口乘坐“三射”公交车回家。

停车问题也能得到缓解。目前地铁沿线共有四个停车场,其中在建的西陵地区停车场,建成后将增加三四百个车位,其他两个停车场方案也已落实,正在招标中,预计年底可实行,届时开车到地铁换乘会更加方便。

同时,围绕绿色出行,增加免费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设置和站点的配置。詹敏说,目前滨江区围绕地铁,设置了34个站点。“通过这些举措,让更多的人愿意去坐地铁,让区内交通得到进一步改善。”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赵芳洲    编辑:王帆    
滕勇:民生任重道远,全面加快设施建设让河道可游泳 让空气可放心 余杭区长谈人居环境改善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数字赋能西湖区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
[] 杭州下城区低保对象坐上“惠民政策”直 ...
[] 画笔与颜料绘出“战疫”英雄的不平凡 ...
[] “打开艺术之门” 杭州余杭大剧院推出 ...
[] 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正式运行 紫光集 ...
[] 临安民警出警时深陷泥潭 被救后自嘲“ ...
[] 杭州钱塘新区 “文明随手拍”功能上线 ...
[] 380亿元!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又一大项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不可以进去,拉住她!”淳安宋村乡 ...
[] 巨响中河堤坍塌!距村民家不足3米, ...
[] 防汛Ⅰ级响应 淳安城管退伍军人守护 ...
[] 乘风破浪的基层干部 记淳安鸠坑乡防 ...
[] 楼宇“智慧大脑”新升级,智慧新警务 ...
[] 新时代文明实践者:转塘一群红领巾为 ...
[] 淳安“拐杖书记”暴雨中徒步巡查灾情 ...
[] 淳安里商乡70多岁老人跌入洪水 众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