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领导在线
方毅:把分水建成浙江最美的小城市
2013-07-25 17:29    杭州网

视频:桐庐县长谈民生

访谈直播现场。
 
  
 
访谈直播现场。
 
 
 
桐庐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毅回答网友提问。
 

杭州网讯 从6月8日起,市纠风办、市考评办、市效能办联合杭州网“杭网议事厅”、FM89杭州之声《民情热线》、杭州新闻综合频道《民情观察室》和杭州日报《民情速递》共同推出“访民情、连民心、促民生——区长谈民生”专题节目。邀请杭州各区、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市民、网友展开互动,介绍各城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情况。

7月24日晚,节目组来到了桐庐县分水镇,县长方毅和分水镇的书记镇长一起走进了节目直播现场,与现场居民、网友、听众面对面交流。

方毅开门见山,我们要把分水建成浙江最美的小城市。坚持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能够实现城市全方位地跨越式发展。希望分水能成为新型城镇化、城乡统筹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方面的典范。

明年年底前 拖了3年的分水市民广场将全部建成

分水镇当地居民反映,三年前,就听说分水要建市民广场了,但是三年过去了,老百姓连影子都没看到,大家都有个疑问,这个广场能不能建了,什么时候能建好。

分水镇镇长施建华表示,分水镇市民广场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工程分二期进行。

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目前一期工程的地下车库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0%。二期工程在明年年底前完工,这段时间正在加紧二期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将在今年10月全部完成。

到明年年底前完工后,市民广场将能给市民提供一个很好的休闲娱乐空间。

桐庐二院由市一医院整体托管 打算4年建成二级甲等医院

徐女士是分水镇当地居民,前两天孩子生病要抽血化验,虽然从她家到桐庐第二人民医院(分水镇医院)只有10分钟的路程,可是她宁愿冒着高温,抱着孩子,坐了一个小时的中巴车,到桐庐县中医院去看病。因为徐女士觉得乡镇医院医生的技术没有大医院好,万一医生诊断不出来,耽搁了病情就麻烦了。徐女士表示虽然多花时间多花钱她还是愿意去大医院。

方毅表示,确实由于区位、基础、人才队伍、设备陈旧这些因素,确实有很多像徐女士这样舍近求远看病的人。

桐庐将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手段,来实现分水地区桐庐二院快速地提升和发展,目前桐庐县政府常务会议已经通过决议,全力支持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体托管桐庐二院,市一医院派出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进驻桐庐二院,直接提升桐庐二院的医疗水平和管理水平。建立两个医院之间的转诊机制,让分水人直接能享受到市级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另外,桐庐县政府将投入500万,改善桐庐二院整体的硬件水平,初步考虑先对手术室,重症监护室、消毒间的设备设施进行更新换代。

方毅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桐庐二院4年的托管,桐庐二院赶上县城的桐庐一院,成为一个二级甲等医院。

分水镇今年年底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

杭州网网友“驴友”说,自己很喜欢自助旅游,7月初去桐庐旅游感觉非常好,不愧为中国最美县城的名号,我一边拍照一边发微信,和好友互动的很爽。不过可惜,过了1桥后,大概是华光宾馆过去,沿江边往渡济大桥方向去就不能上网了,因为无线wifi没信号了。

“旅游”建议,像桐庐这样以全域旅游景区来打造的地方,要特别加强沿江无线网络的覆盖,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玩。

方毅对此做了回应,他表示网友提到的问题确实存在,目前无线Wifi只覆盖了桐庐县城的一些主要节点。桐庐对无线城市的建设已经有了规划,接下来将分步实施。2013年上半年分水已经明确作为一个重要区域,优先推进无线网络的覆盖。今年8月份将实现分水一些重要节点,比如宾馆、酒店和一些公共区域的覆盖,到今年年底将实现4G网络的全覆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焕/图文 陈焕 沈霖 胡坚伟 陈浩鼎/视频    编辑:徐洁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