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领导在线
“区长谈民生”走进富阳 黄海峰直面企业排污问题
2013-07-04 18:02    杭州网
 
 
“访民情、连民心、促民生——区长谈民生”走进富阳

富阳市市长黄海峰与现场市民交流

参加活动的市民、村民、外来务工人员代表

》》点击进入“区长谈民生”专题

从6月8日起,市纠风办、市考评办、市效能办联合杭州网“杭网议事厅”、FM89杭州之声《民情热线》、杭州新闻综合频道《民情观察室》和杭州日报《民情速递》共同推出“访民情、连民心、促民生——区长谈民生”专题节目。邀请杭州各区、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将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市民、网友展开互动,介绍各城区县市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情况。

7月4日,节目组走进富阳市场口镇,市长黄海峰与富阳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起走进了节目直播现场,与现场居民、网友、听众面对面交流。

富阳新农村建设要兼田园之美、具城市之利

每年斥资30亿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

富阳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城市,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民生活居住条件,打造富有魅力的“美丽乡村”,是富阳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描绘“富裕阳光的富春山居图”的四大基础之一。富阳新农村建设,要使农村既有田园风光,又具备良好的城市功能,做到城乡功能互补、相得益彰、和谐统一。

近年来,富阳持续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投入,市财政每年统筹“大三农”资金近30亿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气抓好现代农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基础组织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村级项目管理、清洁城乡、农村联网公路等一系列工作,来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黄海峰表示,接下来富阳将以创建浙江省美丽乡村先进县市为目标,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继续推进中心镇、中心村建设,启动新一轮精品村、精品线、精品区块和历史文化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由点整治向面改善转变,真正使富阳的农村做到兼田园之美、具城市之利。

宏升建材有限公司洗砂石的泥浆水直排富春江?

保护好青山绿水是政府不容推卸的责任

在节目播出过程中,活动现场、线上线下市民百姓提问踊跃。富阳的环境一直受到媒体和市民的广泛关注,有记者提出了“富阳宏升建材有限公司洗砂石的泥浆水直排富春江”的问题,希望出台长效管理排污的机制,彻底杜绝这个情况的再次发生。

黄海峰当即要求环保部门对以上问题给予正面回答。富阳市环保局局长李百山表示,记者反映的问题,是真实的,他们曾多次接到群众的投诉,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2013年3月份以来,宏升建材擅自恢复生产,环保局对企业违反环评“三同时”制度的违法行动又进行了立案查处。但根据处罚程序,目前离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还有一段时间。为了阻止企业继续违法,市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从7月对该企业实施有序用电。

黄海峰表示,宏升建材的环境违法行动确实暴露了我们在环境执法上的一些问题。作为主管部门,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缺乏有力的执法手段。作为企业,法律意识、环保意识、责任意识淡薄,受利益的驱使,无视法律,不负责任。所以,下一步,富阳将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和前置把关,另一方面打好对制砂洗砂企业管理组合拳,坚决打击企业违法行动。

“金桥北路”一带能否建篮球场?

加大全民健身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

杭州网的网友“蒋兴”发帖询问黄市长,富阳市是运动休闲之城,篮球是富阳老百姓最喜爱的运动。近几年,由于富阳城区的扩大和城市人口增多,市区原有体育馆仅有的2个篮球场远远不能满足富阳市区庞大的篮球爱好者。希望政府能在新增楼盘众多的“金桥北路”一带能划出一块土地,建几个塑胶篮球场,有没有这样的可能?

黄海峰表示,富阳拥有浓厚健身氛围,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是国家运动休闲示范区,富阳一直在加大全民健身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步伐总体上仍跟不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下一步,富阳将继续完善相关规划,通过进一步挖掘空间潜力、增加开放式运动场所等措施,着力打造社区“15分钟健身圈”,努力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

关于网友提到的“金桥北路”一带建设健身场所的建议,今年有政协委员提出了相关提案,目前已有了初步解决方案:一是在凤浦路水岸青云小区附近已经建有一片篮球场,规划部门已对周边作出规划,将建成健身公园;另外,在大家小墅西面、待建的青少年宫附近也将建成一个健身广场,里面将有篮球等运动设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超/图文 陈焕 沈霖 胡坚伟 陈浩鼎/视频    编辑:谢洁青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