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领导在线
缪承潮:为上城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2013-06-09 15:43    杭州网

 
 
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 缪承潮

现场居民代表交流

访谈现场直播

相关部门一同作答

    杭州网讯 民生无小事。

    从6月8日起,市纠风办、市考评办、市效能办联合杭州网“杭网议事厅”、FM89杭州之声《民情热线》、杭州新闻综合频道《民情观察室》和杭州日报《民情速递》共同推出“访民情、连民心、促民生——区长谈民生”专题节目。邀请杭州各区、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将轮流走进直播室,与市民、网友展开互动,介绍各城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情况。

    6月8日,节目首先来到了杭州市上城区,区长缪承潮与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起走进了节目直播现场,与现场居民、网友、听众面对面交流。

    上城为民服务的“新模式”

    上城区是杭州的老城区,人口密度高,相应的居民对民生服务的要求也很高。作为区长,缪承潮坦言,很荣幸,责任也很重大。上城区这两年也一直在探索适合中心城区的服务体系,一套“333+X”服务体系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上城模式。

    这套系统中,政府、社区、社会是3个参与主体,提供公共性、公益性、商业性3种服务方式,通过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站、社区居委会、社区其他各类组织搭建3类平台,从而衍生出X项服务项目,构成了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全方位服务网络体系。

    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壮大,承担更多的责任,是这套体系能够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关键。缪承潮介绍说,上城区通过建立培育机制,出台政策扶持之外,还建立了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对社会组织进行资助。

    为老服务决不能打折扣

    在节目播出过程中,有一位住在东平巷社区张大伯反映,社区每个月提供的免费居家养老服务券一共有4次,总计16小时,然而服务人员上门服务每次却不到2小时,还要一次性收走所有服务券,政府提供的服务却被打了折扣。

    “为老服务打折扣,在上城区决不允许。”缪承潮当即要求区民政局进行核实,并承诺,在上城区一定要为老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上城区民政局也表示,今年全区将铺开智能卡终端感应系统,所有上门服务的人员服务记录都会通过终端留存在服务后台,同时还会在终端设置满意不满意按键,后台工作人员及时询问,记录在案,力争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给望江地区百姓一个承诺

    望江地区是属于杭州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居民生活条件比较差的一个老城区,在这3平方公里的区域内生活着10万百姓,对于他们,缪承潮也表示,如果不提升当地的生活环境,上城区无法给百姓们一个交代。

    “今年将重点改造莫邪塘区域,预计到明年上半年能够完成改造,到时候在保留原有老式建筑样式的基础上,在周边环境、业态提升以及房屋改善后,会是一条风情街区。”缪承潮说。

    此外,据了解,上城区在望江区块还要拓宽和延伸婺江路等4条道路,15万方安置房今年可以交付使用。

    上城区计划用五年时间,建造一座望江新城。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图文 陈焕 沈霖/视频    编辑:谢洁青    
拱墅发国内首个文创园服务规范
    今天下午,拱墅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规范是国内首次制定。 ... [详细>>]
[江干] 在江干找“创业导师” 离梦想又近一步
[桐庐] 300多辆公务用车安装GPS定位系统
[下城] 公益创投PK 社会组织接棒公共服务
[下沙] “三改一拆”拆出“美丽东部湾”新貌
[下城] 杭州企业首获2014世界杯吉祥物官方授权
[西湖] 明年西湖龙井防伪有双保险
[富阳] 来稻香节体会田园生活
[拱墅] 龙舟公开赛总决赛竞渡运河
· 饭店开在绿化中 周围居民不堪其扰
· 紫荆花公园停车场开放首日空荡荡
· 天冷了,钱江四苑的老人们盼一个室内 ...
· 水印康庭顶楼建鸽棚 居民接连来投诉
· 反映已半年,窗外垃圾为何仍不搬走?
·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萧山多位老人中套损...
· 景中村学生公交开通两个月了!学生还 ...
· 幼儿园边有个临时菜场 卫生堪忧家长担心
[下城] 百井坊工程继续走依法拆迁之路
[西湖] 华星路餐饮特色街区邀您共赴美食之约
[拱墅] “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上城] 湖滨街道十项服务圆居民梦想
[西湖] 西溪街道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上城] 南星街道打造创意小镇
[下城] 石桥街道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下城] 石桥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幕 探索改进居...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